网易有道提交IPO招股书 未偿付网易贷款1.28亿美元

网易有道提交IPO招股书 未偿付网易贷款1.28亿美元
2019年10月01日 04:05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网易有道向美SEC提交IPO招股书:上半年营收5.48亿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消息,网易有道今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首次公开发行)招股书。这份招股书显示,网易有道计划申请将代表其A类普通股的美国存托股票(ADS)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DAO”,用作“占位符”的暂定筹资额为3亿美元。

  网易有道已经指定花旗集团、摩根士丹利、中投公司、瑞士信贷集团和汇丰银行为IPO交易的承销商。

  招股书显示,在此次发行同时,同步进行私募配售,网易最大机构股东Orbis基金,承诺向有道购买总额为1.25亿美元的A类普通股。

  网易有道在招股书中披露了该公司与网易的关系:

  网易有道与网易集团的关系

  网易有道从网易集团获得了通常可在一年内偿还的贷款,以资助业务运营。截至2019年6月30日,网易有道有未偿付给网易的计息短期贷款为人民币8.78亿元(1.28亿美元),占流动负债的很大一部分。

  公司面临与网易关系相关的某些风险,包括网易和网易有道之间在许多领域可能发生的潜在利益冲突。

  就此发行而言,公司已与网易达成了一系列业务合作协议,包括主交易协议,过渡服务协议,不竞争协议,合作框架协议和知识产权许可协议(统称为“商业合作协议”),预计将在本次发行完成后生效。

  主交易协议

  公司已经与网易签订了主交易协议,以管理与网易关系的某些关键方面,包括债务分配,赔偿和独立审计师的聘任。

  主交易协议要求网易和网易有道各自赔偿对方违反主交易协议和其他业务合作协议的条款,以及因双方在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备案有关的任何此类虚假陈述或遗漏而引起的责任该方以书面形式提供给另一方的信息。

  过渡服务协议

  根据过渡服务协议,网易同意,在服务期内,网易将为网易有道提供各种公司支持和服务,例如法律支持,人力资源支持,财务报告,内部控制和内部审计支持,技术和服务,运营支持和行政支持。

  不竞争协议

  根据不竞争协议,网易同意不与网易有道竞争提供在线学习业务的条件。公司已同意不与网易在网易业务或类似性质的业务中竞争。

  不竞争协议规定,在不受上述不竞争限制的限制下,如果业务范围存在歧义,应以网易的解释为准。

  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和网易已同意在各自平台上相互营销和推广彼此的服务和产品。另外,网易已同意购买网易有道的翻译服务,并允许其用户使用其网易通行证登录网易有道的平台。

  公司已经同意从网易购买某些产品和服务,包括但不限于网易的在线支付系统,基于云的安全解决方案以及某些库存或固定资产的采购,并同意在每种情况下从网易租赁不动产。

  知识产权许可协议

  根据知识产权许可协议,公司和网易相互授予全球范围内的全额付费,不可再许可(某些特定例外情况除外),不可转让,有限且非专有的某些知识产权的许可权双方同意仅在该协议的期限内使用,复制,修改,准备衍生知识产权作品,进行,展示或以其他方式利用许可的知识产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